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老北京味道:细数让人欲罢不能的铜火锅

老北京味道:细数让人欲罢不能的铜火锅

2010-12-28 11:48:58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劲松食圈铜锅据点

  火旺四季涮肉铜锅涮肉与炭火烤羊

  驱车速递来的特制极品羊肉

  劲松中街的火旺涮肉是一家传承老北京火锅传统又别具现代经营风格的世家食店,其涮肉主料——羊肉片,选用的是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秋后膘的肥羊”。涮羊肉考究的是炭和锅的功夫,火旺涮肉,采用传统方法烧制的柳条炭和通体紫铜锅,炭到水开,上桌汤滚,将肉片放入其中,一涮即熟,稍蘸作料,入口即化。借着肉汤,涮煮青菜,将粉丝杂件下锅,配上烤得酥香的芝麻火烧,最后喝口味香鲜爽的肉汤,简直就是冬天最逍遥的享受。此外,来火旺的另一乐趣就是感受北京人的“侃”。这里能见到扎堆的北京“侃爷侃姐”,还能见到慕名前来的“酒徒老饕”,甚至许多影视上的“熟脸”,也来这儿涮锅肉,咂口二锅头,不一会儿就发现,自己不自觉地被旁桌吸引,于是在这里聚会串桌便成了再普通不过的常事儿。此外,这里的烤羊腿也堪称一绝,羊腿经过12小时的腌制,加上烤制,入味均匀,一层一层吃,自己动手,特别给力,酥香可口。

  编辑点评:老板是典型的北京爷们儿,不忙的时候会跟客人侃山。店里专门制作的换气设备让涮肉不再烟火缭绕。

  地址:朝阳区潘家园18号

  人均消费:50元

  陶然亭食圈铜锅据点

  老五四季涮肉 平易近人家滋味

  鲜毛肚和手切羊肉

  来这儿的食客一般都是附近居住或工作的人,开了20年,早就将食客的口味养成固定模式。如果对环境有太多要求,那这里绝对不适合您。一到中午晚上饭点儿的时候,大厅一定是熙熙攘攘,人声鼎沸。铜锅都是烧好再端进来,每桌一锅,生生把餐厅变成了温室。如果问这里生意为什么总是出奇得好,亲民的价格是首要原因,其次就是数十年的品质保证,肥牛眼肉外白内红的色泽极其诱人,肥瘦相间最适合涮食。手切鲜羊肉的厚实口感适合嗜肉之人,放进沸水中左右摇曳十几秒就能开吃了,朋友三五搭伙聚餐,兴许就是涮羊肉那股热闹劲儿最为适合。

  肥牛眼肉

  编辑点评:这里的小料有自己的特色,分为麻酱料、香油料、海鲜料、野山椒料,当然,吃涮锅还是麻酱最地道,顺滑口感给羊肉加了不少分,配着店里属于平民百姓的市井气,能够吃出涮羊肉最质朴的味道。

  地址:西城区白纸坊东街17号

  西城区广安门外红居南街1号奇峰宾馆1楼

  人均消费:45元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老北京  铜火锅